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市原山林场多措并举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4-03-29 19:34:57 字号:- +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 记者王学深

为全面贯彻落实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开展“森林防火百日安全”攻坚活动的通知》部署要求,原山林场以“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为抓手,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丰富森林防火宣传形式,提升宣传效果,不断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筑牢森林防火第一道防线。

活动开展以来,原山林场先后组织森林防火队员到淄博一中以及林场周边村镇、集市、社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六进”活动。联合原山林区派出所组建巡逻车队每天到重点林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联合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组织巾帼巡护队到重点林区、进山入口等重点区域进行巡逻巡护,宣传森林防火条例,教育劝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

活动开展中,紧扣林区村镇接合部,发挥护林员一线宣传优势,采取上门入户“点对点”宣传,利用农村传播快、覆盖广的“大喇叭”开展农村“防火大喇叭”天天响活动,宣传防火法律法规,进一步扩大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的覆盖面,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在做好传统宣传方式的同时,林场还自主创作防火宣传手绘漫画,制作防火宣传视频,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向公众普及林区活动注意事项,增强公众的防火意识。

下一步,原山林场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营造全民森林防火的社会良好氛围,牢固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防火意识。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