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我市与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构建良性互动新生态 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中华宽带网 2023-06-09 18:24:25 字号:- +


金融赋能转型,合作成就共赢。6月9日,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况澜,市委书记马晓磊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国颂,市领导宋振波、闫桂新出席。

马晓磊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长期以来对淄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力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加力提速推动城市转型跨越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强劲势头,这为深化政银企合作坚定了信心、创造了机遇、打开了空间、构建了生态。国开行山东省分行作为金融工作的“国家队”和支持地方开发建设的“主力军”,是我们十分重视的优质城市发展合伙人。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开启了新篇章,希望国开行山东省分行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淄博发展,深度参与淄博产业转型、区县域经济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提供更多个性化、差异化金融服务,携手开创政银企共赢新局面。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最实的作风,推动协议事项快落地、早见效,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况澜在致辞中说,多年来,国开行山东省分行聚焦服务国家战略规划和重点项目,持续推动与淄博的深入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转型发展中的淄博,经济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是一方投资创业的舞台、一片蓬勃发展的热土。国开行山东省分行将立足双方合作基础,瞄准淄博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的定位,以淄博打造全国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为契机,发挥开发性金融在“两基一支”“两新一重”方面的优势,全力助推淄博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和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重点在重大基础设施、保障性安居工程、物流、水利、制造业以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现代金融产业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在淄期间,况澜一行还先后到临淄区、高新区,围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赋能科技创新进行了调研。

金融活则经济活,经济强则金融兴。我市历来重视同金融机构的互利合作,今年成功举办了省市行长项目行、省财政厅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财金联动赋能发展淄博行”等政银企对接活动,吸引集聚越来越多的金融资源要素,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汩汩活水;携手金融机构创新提供“春风齐鑫贷”“齐惠商户贷”“技改专项贷”等金融产品,累计向2196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40.67亿元,为361个项目发放技改专项贷款41.17亿元,拉动技改投资372.52亿元。截至今年4月末,全市本外币贷款余额5013亿元,同比增长12.5%,较去年同期提升4个百分点。

特约记者 张硕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邵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