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马晓磊带队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中华宽带网 2023-06-06 23:58:16 字号:- +


6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晓磊带队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组织工作,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安全有序、平稳顺利,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副市长毕红卫参加。

今年是实施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全市高考报名人数3.13万人,共设8个考区、15个考点、1049个考场。马晓磊来到淄博实验中学考点,走进监控室、考务室、保管室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考场安检、监考安排、试卷保管、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准备情况,向辛勤工作在高考一线的广大考务人员表示问候和感谢,勉励考生保持阳光心态,发挥最佳水平,强调要严肃考风考纪,严实抓好监考人员培训,严格执行考试各项要求,严厉打击考试作弊等行为,抓实抓细每一道程序,把牢把严每一道关口,切实维护好正常考试秩序,确保实现“平安高考”。

检查中,马晓磊强调,高考关系为党育人、为国选才,涉及千家万户和广大学子切身利益,是全社会广泛关注的大事要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各项考务工作要求,做好考点防疫工作,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对重点环节再梳理再排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具体到点、责任落实到人。要用心用情、扎实细致做好交通出行、食宿卫生、医疗救治、噪音治理等各项保障工作,加强对考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帮助他们放松心态、轻装上阵、从容应考。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关心高考、服务高考的浓厚氛围,助力莘莘学子旗开得胜、取得理想成绩。

特约记者 崔永强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邵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