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金融赋能转型 合作成就共赢
中华宽带网 2023-03-18 20:24:28 字号:- +

3月17日,淄博举办的“财金联动赋能发展淄博行”暨淄博市人民政府与省财政厅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现场签约8个战略协议,这是省财政厅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第一次和市级政府集中签约,将携手开创财金联动新篇章。

省财政厅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第一次和市级政府集中签约,就给淄博带来了银行、基金、担保、信托等多种金融业态,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全周期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省农担、省投融资担保集团党委书记 董事长 张安民:

进一步凝聚政银担支农支小合力,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紧扣淄博产业政策、资源禀赋和融资需求,为“三农”、小微领域提供精准服务,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共同推进淄博经济发展数字化转型,助力淄博“3510”发展战略加快落地,为建设“强富美优”现代化新淄博贡献更多担保力量。

为了与众多资本精准合作,淄博在签约仪式上还提出了打造政府引导基金运作平台、政策性担保服务平台、产业融合对接平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平台等4个平台,努力实现城市发展框架、功能布局和能级活力的跃升,这也给本地企业增强了发展信心。

山东天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香:

搭建四个平台,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好的助力,大力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我们相信通过本次签约,能够为企业提供更多的金融活水,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长志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左文英:

很感谢我们淄博市政府的搭建这么一个平台把政府金融机构还有企业,汇聚一堂,产品是很丰富的,我们要下一步充分利用好这些政策,包括基金、股权投资,抓住这个机会,完成我们企业很好的转型升级和发展。

今年,淄博倾力打造新材料、智能装备、新医药、电子信息等20条百亿级、千亿级产业链;做大做强氢能、光伏、储能等新能源制造业;前瞻布局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未来产业,对金融资本的需求尤为强烈。与8家省属骨干金融企业的签约,将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集聚更多的优质项目落地淄博。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王玉全:

新华医疗将与省财政厅履行出资人职责的金融机构就产业结构优化、资本运作等方面进行对接和合作,为新华医疗下一步的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山东爱特云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闫鹏飞:

这次省级平台与我们淄博市市委市政府的这种结合,给我们这些企业在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一个平台和信心,我们也有信心在这样的一个会议的背景之下,签约之后,落实到实处,也让我们自己企业的这种资本发展达到全新的高度。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刘然 张玉福 许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