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权威发布|1.95亿元!“齐良保”为我市农户提供风险保障金
中华宽带网 2022-11-29 10:24:19 字号:- +

11月29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品质提升 走在前列”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七场,邀请市财政局负责同志向社会发布我市“齐良保”惠农保险政策有关情况。

市财政局立足我市实际,经过近半年的调查摸底和实地调研,创新推出了以“主粮提标、杂粮扩面”为核心内容的“齐良保”惠农保险,并经市人大票决列入2022 年度我市重大民生实事项目。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承保亩数89万亩,完成年度承保目标的 113%,承保险种涵盖小麦、玉米、水稻三大主粮和谷子、地瓜、高粱等八类杂粮,实现了粮食险种全覆盖和农户免费投保,为我市近35万户次农户提供风险保障金额1.95亿元,从根本上解决了我市农业保险保障水平不足、产粮大县与非产粮大县保障水平不均衡、杂粮保险相对缺失等现实问题,我市粮食种植户风险保障能力有了质的飞跃,保障水平跃升全省前列。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 单琳涵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