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权威发布|深入推广仲裁制度 助力建设“强富美优”新淄博
中华宽带网 2022-11-29 11:11:42 字号:- +

11月29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品质提升 走在前列”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八场,邀请市仲裁办负责同志向社会发布《淄博仲裁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以下简称《规划》)有关情况。

《规划》总体上分5个部分。主要明确了淄博仲裁近5年的发展方向,提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着力加强仲裁队伍建设,深入推广仲裁制度,大力优化工作机制,倾力化解痛点堵点,全面提升仲裁公信力、影响力,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发展思路。

《规划》围绕面临形势与发展理念,分析了仲裁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以及仲裁机构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至2025年年末,淄博仲裁基本形成“专业型、发展型、服务型、文化型、廉洁型”仲裁机构,初步建成立足淄博、服务全国、链接世界的一流仲裁机构。

《规划》 明确了今后三年我市仲裁事业发展的发展任务,围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加强“五大仲裁能力”建设、深化内部治理结构改革、不断优化仲裁事业发展环境、大力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和加强仲裁文化建设7个方面主要任务提出了18项举措。

《规划》 还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协作、开展督导评估、及时公布规划实施进展”4个层面,提出了确保淄博仲裁事业发展五年规划落地见效的保障措施。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单琳涵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