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中华宽带网 2022-08-12 07:03:09 字号:-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8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有关工作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基本任务、原则方法和重点工作,是指导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对更好发挥各民主党派作用提出殷切希望。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深化拓展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营造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强大共同体。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扎实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上半年市委常委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委常委同志及有关方面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实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关键在从严治党。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夯实建强战斗堡垒,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确保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市委常委同志和市级领导同志要带头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示范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