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十三届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中华宽带网 2022-08-12 07:04:48 字号:- +

十三届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强调

聚焦重点关键 强化审计监督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审计保障


8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马晓磊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要求,传达学习十二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对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会议强调,要在政策跟踪审计上下更大功夫,围绕企业所需,加大对财政金融、援企稳岗、营商环境等纾困解难惠企政策的跟踪审计力度,推动相关政策落地见效。要在投资审计上下更大功夫,突出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紧盯项目审批、工程招标投标、物资设备采购、工程质量安全、资金管理以及投资绩效等关键环节,规范建设程序,改善建设管理,提高投资效益。要在财政审计上下更大功夫,围绕预算收支管理、预算执行、财政绩效以及行业主管部门履职尽责情况,及时揭示普遍性、倾向性、全局性问题,不断提升财政资金绩效水平。要在民生审计上下更大功夫,组织开展就业、低保、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民生领域的专项审计调查,全面摸清政策落实、履职尽责、资金使用等情况,促进惠民政策和民生项目落地,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力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突出强化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和审计机关跟踪督促检查责任,建立完善整改闭环链条,确保问题整改扎实到位。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举一反三,追根溯源,建立健全有效防范问题发生的长效机制,努力做到“不贰过”。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审计意识,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对重要事项、重点项目直接过问、亲自把关,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工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