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山东好人丨防疫志愿者忙里“偷闲”办捐献“大事”
中华宽带网 2022-07-07 10:45:14 字号:- +

李森,男,生于1998年8月,共青团员,淄博市桓台县果里镇练家村人,现为桓台红马甲公益发展中心团委书记、志愿服务队副队长。2016年12月起,他开始参加红马甲公益“牵手关爱?感受城市”等志愿服务,至今服务工时达2000多小时,连年被评为红马甲优秀志愿者。2022年3月23日,在村里协助疫情防控间隙,他又赴济南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为陌生患者送去了生命的希望。
疫情防控,冲锋在前
2022年3月11日,桓台县突发疫情全县封控。李森积极响应志愿服务队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前往抗疫一线,在村里协助核酸采集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和现场秩序维护工作。由于村里的老年人和外来务工人员较多,很多人不会用手机登记个人信息,他不厌其烦地帮助他们完成注册登记,还帮助医护人员搬运检测工具。从凌晨4点一直忙到傍晚,他中途来不及喝一口水,一天下来由于外地人居多,语言沟通费时费力,一遍一遍地讲解让他的嗓子也变得沙哑。那段时间里,每隔一天村里就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他和村里志愿者的帮助下,核酸检测从原来的十几个小时到后来的6个小时再到4个小时就能完成。一天的工作完成后,李森还向村提出申请连续在村里的疫情防控点上值守夜班。
爱心捐献,志愿无悔
2022年3月15日,正是疫情防控吃紧时期,在抗疫一线做志愿者的李森接到了桓台县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他16日去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就在16日凌晨4点,他还是早早地来到村委等待着协助核酸检测工作,一直忙到早晨8点,桓台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开车到村口接他,他才和其他志愿者交接完手里的工作拿上行李跟着离开直奔济南。
尽管此时的医院是众人哪忙有病都不愿去的地方,但李森没有犹豫,18日开始来到医院进行一天两针的动员剂注射,连续注射的5天期间,他出现了骨骼疼痛和食欲不佳的症状,有时甚至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可他还是咬紧牙关坚持到了捐献的那天。
3月23日早晨6点,李森来到医院打完最后一针动员剂,回去吃了些东西,7点45来到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经过5个小时的抽取他完成了采集。由于造血干细胞的采集量可能无法满足患者所需要的移植量,有二次采集的可能性,他在稍作休息后回到了宾馆等待通知。在等待期间李森还写了一封给患者的鼓励信,信中写道:“当得到红十字会的通知咱们俩的配型成功,我很是激动和高兴,我们成为了亲人。”下午4点左右他接到了医院的电话说捐献圆满成功无需第二次采集。
3月24日,经过一夜的休息之后李森返回桓台,第一时间进行了核酸检测,等阴性结果出来以后他又早早来到村委会申请继续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就是这样一个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不求回报、乐于奉献的青年志愿者。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