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 | 淄博市实现第8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华宽带网 2022-07-07 10:45:42 字号:- +

近日,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吕健在济南齐鲁医院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采集医生从捐献者吕健的一侧手臂静脉采血,经过血细胞分离机获取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其余血液成分由另一侧手臂静脉输回吕健体内。经过3小时50分钟,共采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75毫升,这份带着吕健大爱和祝福的“生命火种”,随即被送往接受者所在的江苏省人民医院,植入患者体内,完成了这份生命接力。吕健成为全国第13443例、山东省第1155例、淄博市第80例、淄川区第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实现者。
吕健,淄川区寨里镇人,1973年6月出生,多年来同妻子经营一家中医门诊。他参与无偿献血15次,献血量5600毫升,2017年6月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21年12月,他接到淄川区红十字会通知,他的血样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吕健觉得自己非常幸运,立即同意捐献,“为了挽救他人生命,我早就做好了准备,真没想到我能这么幸运。”
今年4月1日,吕健进行高分辨配型,4月25日在医院进行体检,各项指标全部合格,符合捐献要求。自此,吕健坚持每天锻炼身体,他说:“只有我的身体强壮了,才能捐献高质量的造血干细胞,让对方尽快恢复健康。”
6月16日,淄川区为吕健举行了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与会领导对吕健的大爱善举给予高度褒扬。
6月17日,在淄川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吕健前往济南齐鲁医院,做着捐献造血干细胞前的各项准备。

6月23日,吕健完成捐献回到家中。淄川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孙滨和区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区红十字善义德志愿者服务队(区红十字三大捐献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来到吕健家中对其进行看望慰问,并送上真诚祝福。

来源:淄博文明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