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雷电+短时强降雨!淄博发布重要预警,请注意防范
中华宽带网 2022-07-03 16:46:04 字号:- +

淄博市气象台于

2022年07月03日15时20分

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下午到4日夜间

我市所有区县将出现雷电活动

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

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7到9级阵风

局部地区可能有冰雹

请注意防范



据悉,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
已于昨天(2日)夜间
以强热带风暴级的强度移入广西境内
随后减弱为热带风暴级
图片

3日至6日,受“暹芭”及其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和西风槽等系统共同影响,广东、广西、湖南、湖北、河南、山东及苏皖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强降雨天气。
3日至4日,京津冀、河南、山东等地自西向东有中到大雨,北京北部、河北东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图片

未来三天
“嚣张”的雷雨或阵雨天气依旧频繁出没
请大家做好防雷防雨措施
及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图片
全省短期预报
3日下午到4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最低气温:鲁西南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3℃左右。
4日最高气温: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4日夜间到5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南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4级左右,其他地区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最低气温:鲁南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3℃左右。
最高气温:鲁中的南部、鲁南和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东南、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7级,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东部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
最低气温:全省一般在23℃左右。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3℃左右,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山东省气象台

 2022年7月3日11时

淄博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

图片

根据预报,
7月4日至6日,
淄博连续迎来阴雨天气,
最高气温30~32℃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