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40℃+来了!淄博市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中华宽带网 2022-06-24 14:00:53 字号:- +

2022年06月24日11时15分

淄博市气象台

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预计24日,我市所有区县的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25日,我市所有区县的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部分乡镇和街道将超过40℃。高温中暑气象等级很高,请注意防范。


各级有关部门、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提醒群众尽量减少室外活动;督促企业减少户外作业,采取防暑措施,合理安排作业时间;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事故灾难和重大险情要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

如何预防高温中暑
 
01
穿衣方面
要穿一些宽松、轻薄、透气、排汗的浅色衣服,勤洗勤换。
 
 
02
饮食方面
要注意清淡饮食,避免剩菜剩饭,谨慎食用生冷食品。适量饮用糖盐水、盐茶水、含盐清凉饮料、绿豆汤等防暑降温饮品。
 
 
03
休息方面
要适当晚睡早起,增加午睡,保证睡眠充足,开空调时不要使室内外温差过大。
 
 
04
出行方面
要避免高温时段长时间户外活动,外出时穿防晒衣,佩戴太阳镜、太阳帽,涂抹防晒霜,多喝水等。
 
 
05
工作方面
高温条件下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到2小时以内,或停止露天作业。户外工作,比如户外进行核酸检测和防疫工作时,要尽量避开日光强烈、气温较高的时段,如11时~15时,选择早晚温度相对较低时段开展工作。

正确处置中暑


 
01
立即脱离高温环境
应立即停止工作,迅速转移至阴凉通风处。尽快除去患者全身衣物以利散热,有条件的可将患者转移至有空调的房间,建议温度调至16-20℃。
 
 
02
快速降温
降温目标为核心体温在10min~40min内迅速降至39℃以下,2小时降至38.5℃以下。降温措施可采取水浴或冰水擦浴、电子冰毯、冰帽、冰袋降温、扇风加快蒸发、对流散热等。
 
 
03
补充水电解质
对有意识的中暑人员,可少量多次补充含盐清凉饮料、盐汽水等。不建议用咖啡因饮品、含酒精饮品快速补水。
 
 
04
对症处理
用风油精或清凉油涂于太阳穴;口服藿香正气水等药物。中暑人员若已失去知觉,可指掐人中、合谷等穴,使其苏醒;如中暑人员呼吸停止,应立即实施心肺复苏。一旦出现高热、昏迷抽搐等症状,应让病人侧卧,头向后仰,保持呼吸道通畅,同时立即拨打120紧急救治。
 
 
05
快速转运
按照“先降温、后转运”的原则,当降温与转运矛盾时,降温第一、转运第二,转运途中持续降温,打开救护车内空调或开窗等。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