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刚刚通报!淄博4名党员干部被查处!
中华宽带网 2022-05-11 09:36:45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弘扬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部署要求,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推进品质提升年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周村区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作风典型问题,分别是:

周村区军粮供应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董方亮瞒报地方储备粮问题。2013年至2017年,董方亮瞒报地方储备粮数量,在空仓期内收取区财政局拨付的保管费12.9386万元,用于发放职工工资等用途。董方亮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2022年4月,董方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青年路街道办事处原民政办工作人员邹丽丽违规为亲属办理低保问题。邹丽丽在办理城市居民低保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未严格按照申报程序工作,为不符合条件的亲属办理低保,使其领取低保金63436元。2021年12月,邹丽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北郊镇邓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曹世栋推进环境卫生整治不力问题。曹世栋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中,对村内环境卫生整治推进不积极,措施不到位。2021年10月,市联合检查组发现邓家村存在村内卫生状况较差、无人清扫、垃圾清运不及时问题,在全市范围内通报,造成不良影响。曹世栋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行为。2022年4月,曹世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南郊镇贾黄村原党总支委员、村委会主任常玉洪故意拆分工程项目规避招投标问题。2020年9月,时任南郊镇贾黄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主任常玉洪在对本村西大井维修过程中,为规避南郊镇政府关于标的额5万元以上项目需进行招标的规定,安排村委会委员对总造价为106113.8元的维修工程项目进行拆分结算,弄虚作假致使该项目未履行招投标手续。常玉洪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行为。2022年3月,常玉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问题的发生,有的不真不实,工作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有的不严不细,工作缺乏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效率低下,工作消极懈怠、拖沓低效。这些问题暴露出部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不强,作风不严不实,责任担当不力,影响了工作质效和党群干群关系,背离了“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与区委“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要求背道而驰,必须予以严肃处理。

通报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上述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把思想工作职责摆进去,真正触及灵魂,举一反三,严格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要求,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把牢“实”的导向,主动查纠突出问题,做实做细问题整改;坚持“严”的基调,敢抓敢管、动真碰硬,主动运用“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各部门单位和党员干部落实品质提升年要求,深入整治“中梗阻”“好人主义”等问题。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充分发挥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回访关爱“三项机制”作用,激励党员干部改革创新、敢于担当、干事创业,让“严真细实快”在全区上下蔚然成风。 









来源:廉政周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