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9°C+雨!淄博一地发布风险提示!
中华宽带网 2022-05-09 16:30:25 字号:- +

注意啦

淄博最新预报发布

降温+雨的日子来了

图片

从5月6日开始
一直到10日
山东气温持续低迷
最低气温在7℃到12℃之间徘徊
最高气温在14℃到24℃

图片

在降温的同时
小雨也悄然而至

图片

淄博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
最低温降至9℃
还有两场雨
↓↓↓

图片

昨日(8日)
我省北部已出现降雨
雨量不大
以小雨天气为主

图片
图片
今天多地有小雨上线

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

我省降雨范围将扩大

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有小雨

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局部有小雨

出门请带好雨具

图片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

降雨逐渐结束

仅半岛地区阴有小雨

其他地区天气多云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

全省天气转好

以多云为主

图片
图片
降温还在持续

受冷空气影响

我省天气突变

气温大跳水

今天气温持续走低

除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最高气温18℃左右

其他地区降到12~14℃左右

图片

5月8日

淄川区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火灾风险提示!

随着夏季到来,气温不断升高,疫情后企业逐步开始复工复产,各类生产作业都进入忙时,群众出游、野外踏青、集中购物、聚会活动增加,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加,各类火灾风险交织叠加,诱发火灾的因素增加,居民住宅、商场、市场、宾馆饭店、KTV、仓储物流、建筑工地等场所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为切实做好淄川区火灾防控工作,淄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发布5月份火灾风险提示!

图片


 火灾风险 

1. 随着天气转暖,商场、市场、饭店等场所客流量、物流量增加,用火用电量剧增,火灾风险大大提高;


2. 企业单位复工复产,生产活动增加,用火用电量剧增,消防安全巡查不到位,员工不能掌握“四个能力”,存在较大火灾风险;


3. 随着疫情逐渐稳定,单位复工复产,不少单位在进行明火、电气焊等危险作业时,心存侥幸,未采取有效防护措施,违规操作进而引发火灾;


4. 气温逐渐上升,家庭用电负荷大,不少家庭在使用燃气灶或电磁炉烹饪加工食品时无人看守,且出门时不能关闭电源,极易引发电器线路故障从而导致火灾;


5. 立夏以来,气温变化幅度大,空气干燥多大风,极易引发火灾且容易蔓延扩大;


6. 随着疫情好转,加之天气转暖,外出郊游人数增多,如果随意乱丢烟头或者野炊时遗留火种,都可能造成山林火灾。



防范措施 

1. 落实主体责任。各社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值班值守和防火巡查,确保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严禁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保持“生命通道”畅通,定期演练应急疏散预案,加强单位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2. 规范明火作业。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明火作业时要严格履行动火审批手续,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作业前要及时清理作业区域可燃物,并配备灭火器材,现场滴落焊渣区域要设置专人看守;遇有大风天气,应停止一切动火作业。


3. 加强用火用电安全。严禁私拉乱接电源,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维修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使用蚊香时,要放在金属支架上,并将支架置于不燃烧的器皿内,不要靠近蚊帐、被单、衣服等可燃物,与家具、床铺保持一定的距离。


4. 开展“三清三关”。居民要积极开展“三清三关”,即清厨房、清阳台、清走道,关电源、关燃气、关门窗,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5. 严格管控火源。广大人民群众外出自行驾车野外游玩时,要严格遵守当地野外用火管理规定,切忌乱扔烟头,切莫将车辆停放在消防通道上。


6. 加强防火巡查。社区居委会、物业管理单位要经常组织开展防火巡查,确保楼道和居民疏散通道不堆放杂物,常闭式防火门处于关闭状态,消防器材设施完好,消防车通道畅通。


7. 购买电动自行车请认准产品合格标志,不得擅自改装,禁止在室内、楼道里停放和充电。


8. 严禁违规住人。“合用场所”生产、经营、仓储区域必须与住宿区域完全用砖墙或防火门进行彻底分隔;住宿部分设置直通室外的安全出口;不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进行装修;窗户上安装防盗网时,必须预留可从房间内部开启的逃生窗。


9. 如不慎引发火灾,不要慌张,可利用身边消防设施进行扑救,同时请求周围群众及工作人员支援并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求救。



  来源:山东天气、中国天气网、大众网、鲁中网、淄川融媒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