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流苏花开美如雪 探花寻香就来博山这些地方
中华宽带网 2022-05-05 16:28:47 字号:- +

盛开的流苏飞英缀琼、满树凝香。

流苏树,树形高大优美,枝叶茂盛,初夏满树白花,如覆霜盖雪,清丽宜人。每年在农历四月间开放,花期如雪压树,层层簇簇,绰约多姿,且花形纤细,秀丽可爱,颜色洁白,花香四溢,故民间有“流苏花开四月雪”的说法。

此时,博山区的几处流苏树已进入盛花期,这份属于初夏的美景,一定要来看看哦!

博山区郑家庄村

据说,博山区郑家庄村的流苏树林有上百年的历史,仅被编号的就有125株,小者粗如碗口,大者粗于拱抱,胸径在30公分以上者有十多株,树冠纷披十分可观。在郑家庄村的“百年流苏园”里,只见百棵流苏树,竞相绽放,开出满树银花,远看如银装素裹,一棵棵粗可环抱的流苏树花浓如云,洁白如雪,馨香四溢,沁人肺腑。

路线: 从博山新客站乘坐44路车到博山镇郑家庄村下车即可,车程约1.5小时左右。郑家庄离博山城里约27公里,到这里看完可以去上瓦泉和蓝莓基地去转转。

白石洞

图片

地址:博山区西郊5公里西域城村西

公交线路:博山客运站乘坐118路公交车到白石洞下车

自驾线路:博山高速路下路口沿西过境路南行1公里左右可见景区提示牌。

池上镇板山村

图片

图片

博山大的流苏树有许多,最古老的要数池上板山的两棵,据说近千年了。这里流苏花开之后,香飘数里,引无数游人前来欣赏!

路线: 距离博山城区40公里左右,也可自博山新客站乘坐13路车到池上镇板山村下车即可,公交车程约2小时,自驾车程约50分钟。

石马镇响泉村

图片

图片

响泉,又名老泉,在响泉村西的南山脚下。在响泉的洞口处有流苏两株,主干直径近50厘米,据说树龄在500年以上。开花季节,满树银花,香飘十里,是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响泉离青石关很近,在这里可以转一下青州古道,欣赏一下山居生活。


路线: 距离博山城区10公里左右,也可自博山新客站乘坐68路车到石马镇响泉村下车,车程约50分钟。

山头乐疃村

图片

图片

乐疃,又名涝滩,在乐疃古村前街中心有一株138岁流苏树,主干直径30厘米,树高25米,树冠呈伞状,这里是距离城区最近的流苏花观赏点。

路线: 距离博山城区3公里,可从新客站乘坐49路到乐疃站下车,乐疃农家乐既到。

还等什么

约上三五好友

一起去看流苏花开吧


内容综合自网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