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刚刚,淄川连发两则重要通告!
中华宽带网 2022-05-03 14:51:57 字号:- +

5月3日,淄川区发布

《关于餐饮等行业有序恢复相关服务的通告》

图片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根据淄川区疫情防控形势,经研究,决定餐饮、体育、公共文化等行业自即日起有序恢复相关服务,非民生必需密闭场所暂不开放。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是有序恢复堂食等相关服务。自通告发布之日起,全区餐馆、酒店等经营性餐饮单位有序恢复堂食。餐饮单位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办法》落实防控措施,合理安排顾客在店时间,严格控制店内人流密度,堂食用餐人员数量不超过接待能力的50%,推广分餐制且提供公筷公勺,做好经营场所通风消毒工作。

二是有序限流开放各类体育场所(馆)。有序限流开放后,每日开馆前、闭馆后要进行消毒消杀;开放期间,每天要定期对体育器材、物品和重点健身区域进行消杀,并做好消杀记录。对健身场地、更衣室、卫生间、淋浴间等定期进行通风换气。

三是有序开放美容院、美发店等场所。要严格执行人员预约限流措施,日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从业人员应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及时进行手部清洁、消毒。经营场所定时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环境卫生清洁,设置与经营规模相适应的卫生设施,公共用品用具及卫生设施一客一用一消毒。公共浴室等场所暂不开放。


四是有序开放公共文化场所。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书店、城市书房等公共文化场所有序恢复开放。开放前需进行一次全面消杀。严格执行人员限流措施,日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影剧院、网吧、KTV等文化娱乐场所暂不开放。


五是严控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控大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非必要不组织、不参与聚餐聚会活动,家庭聚餐聚会控制在10人以内。参加活动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杜绝带病聚餐聚会。

各单位必须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恢复相关服务后不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单位或个人,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根据情节及影响采取公开曝光、停业整顿、行政处罚等措施进行处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责任。欢迎群众举报违规聚集行为,重要线索一经核实予以奖励。


淄川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3日


同日,淄川区发布了

《设置专升本考试专用核酸检测点的公告》

专升本考生注意!

图片

各位考生:
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考试定于5月7日至8日在淄博市举行。根据省、市考试院要求,
5月5日、5月6日考生须分别进行核酸检测。为给在淄川区考点考试的考生提供方便,确保及时出具核酸检测结果,淄川区已设置专升本考生专用检测采样点,请有关考生按照指定地点、时间前往进行检测。


地点:淄川区医院门诊楼前核酸检测采样点(仅为专升本考生采样)
时间:上午8:00至11:00。


居住于封控区、管控区的考生,请及时跟属地镇(街道、开发区)报备,落实采样事宜。


5月7日、5月8日考试结束后的核酸检测工作,因考试要求,考生不能携带手机,
请考生提前打印二维码截图,携带截图进行采样

淄川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3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