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非法销售生产烟花爆竹 公安机关严厉查处
中华宽带网 2022-01-20 17:52:06 字号:- +

燃放烟花爆竹,不仅会造成空气污染,而且还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隐患。日前,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专门下发了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禁放烟花爆竹,然而有些人却不当回事,依旧我行我素。近日,我市各级公安机关针对这类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

(现场)民警:你配合好 带着小孩也不容易,啥年代了还卖这个。嫌疑人李某:我错了。民警:不是你错了的问题了,你这是违法,多了就构成犯罪了。

淄川公安分局龙泉派出所副所长 张鸽:当时在大集上摆着箱子,十几个箱子在那里,里面有双响炮,礼花弹,还有白皮鞭炮。

经了解,民警得知,这些烟花爆竹都是李某从外地购买的,本想趁着大集人多,挣钱过个肥年,没想到刚刚开张,就被公安机关查获。

淄川公安分局龙泉派出所副所长 张鸽:已经卖了,赶了四、五个集了,卖了四、五次了,涉案价值六、七千块钱。

目前,李某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淄川公安分局龙泉派出所副所长 张鸽:还有一个,也是销售烟花爆竹的,在泉头村大集上,被我们民警当场查获,也是查获了很多这种烟花爆竹,这个人是从莱芜进的货,这个人也被依法行政拘留了。

近日,市公安局下发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2022年1月17日至2022年3月15日,在全市行政区划内,实行全域全时段全面禁放烟花爆竹。截至发稿时,全市共查处非法经营、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刑事案件1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人,行政案件94起,行政处罚92人,查获非法烟花爆竹260余箱、116万余头,烟花礼炮150余箱。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