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新闻特写:淄博环卫老夫妻 坚守岗位融冰雪
中华宽带网 2022-01-13 09:57:00 字号:- +

1月12日的一场降雪,让很多道路出现了积雪和结冰,给下班回家的人们带来了不少麻烦。不过却有这样一群人,在为我们默默地付出,那就是环卫工人们。昨天下午六点多,记者在下班途中就遇到了一对环卫工。天冷路滑,他们在干什么呢?

这里是张店区的沁园路,路虽不宽,可是每天来往的行人和车辆却一点都不少。一场降雪,让这条路变得难走起来。记者发现,有两位环卫工人拉了一大袋融雪剂,正在仔细地抛撒。

记者:您是几点出来洒融雪剂的?

环卫工人 石少美:五点半。

记者:下午五点半出来的?

环卫工人 石少美:我们五点钟下了班,家去吃上点饭接着又出来了。下班之前领导就说下大了咱就开始撒,这不吃上一口饭赶紧就下来了。

交谈中记者得知,这两位环卫工人是夫妻俩,今年都是六十多岁,就在附近居住。而且,老两口是退休之后,从去年开始干环卫工作的。很多人都不理解,拿着退休金,在家享清福,为啥非要出来受苦受累呢?

记者:干环卫挺辛苦的,那您是个什么感受啊?

环卫工人 石少美:反正忙忙活活咱自己也受益,还是大伙受益多,我们也多少有个收入。咱心里挺高兴、挺舒坦。

自打干起了环卫,老两口是日复一日,兢兢业业,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尤其是看到自己的付出有了收获,那真是特自豪、特有成就感。

环卫工人 石少美:你往前看看,我刚才是从这开始撒的,你看那边和这边,就从白汽车这里开始撒的。

记者:你看那边路上基本上都化开了,没事、没结冰。

环卫工人 石少美:确实看出来了是吧?

记者:是啊,那边没上冻。真是没白忙活,虽然挺冷的。

环卫工人 石少美:没白受冷啊,哈哈。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高明鹤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