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雪后显文明 扫雪我先行——淄博市扫雪除冰倡议书
中华宽带网 2022-01-12 22:04:38 字号:- +

广大市民朋友们:

今天,淄博市出现入冬以来最强降雪,在冷空气影响下,极易造成道路路口、小区、人行道产生积雪,存在安全隐患。为保障道路畅通、市容整洁和群众出行安全,淄博市文明办、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再次发出倡议: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行动起来,全民扫雪除冰,让我们的出行更安全方便,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文明。

各级文明单位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履行“包路段责任制”,主要针对门前两侧方向路段尤其是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积雪进行义务清扫,用实际行动带动全市各级各类单位积极投入扫雪行动中,净化美化我们的城市。

各街道、镇办要组织本辖区党员群众积极参加背街小巷和居民小区的扫雪活动,发动沿街单位和商户认真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清扫自家门前冰雪,并协助清扫辖区街路和公共场所内的积雪,为城市道路安全畅通尽分内之责。

各志愿服务队伍要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主动到车站、广场、公园、居民小区等清扫积雪,重点关注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等,在行动中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

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公安、交警、市政环卫等部门,冲锋在前,发动群众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广大市民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发扬主人翁精神,踊跃参与自家门前、小区、街道等公共区域扫雪除冰活动。

司机驾驶员在冰雪路面行车时自觉听从交警指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主动礼让行人,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市民朋友们,建设幸福美丽文明淄博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实际行动投身全市扫雪除冰行动中,共同打造文明美丽和谐的城市靓丽风景线!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淄博市城市管理局

2022年1月12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