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快讯|我市发布25条实施意见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2-01-06 15:05:09 字号:- +

2022年1月6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李民就我市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有关情况作简要通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要求,市体育局和市教育局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专家和区县教体部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了淄博市《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于2021年12月22日正式印发。

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十四五”时期我市青少年体育的重点工作和首要任务。

我市《实施意见》重点任务共分5部分25款。

第一部分是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提出夯实运动参与基础、加强科学健身指导、普及儿童体育活动、推动传统体育项目发展、深化体育中考改革、加强体质健康监测、厚植体育教育学科建设7项举措;

第二部分是巩固和完善青少年体育竞赛体系。提出推进体育赛事改革、规范运动员和裁判员等级认证、加强运动风险防控3项举措;

第三部分是深化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阵地建设。提出建建设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培养优秀体育人才、夯实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推动市县级体校高质量发展、强化提升运动员综合素质5项举措;

第四部分是加强青少年社会体育组织建设。提出规范社会体育组织运行、规范社会体育组织进校园2项举措;

第五部分是健全青少年体育服务供给体系。提出强化体教融合大数据管理、推进学校体育设施建设、提高体育场馆利用率、提升体育师资能力、落实体育师资待遇、拓展体育特长生发展空间、畅通优秀退役运动员就业渠道、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作用8项举措。

体教融合是一项党中央高度重视并专题研究的重大改革事项,是关乎体育强国建设和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命题,也是引领体育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核心重点。下一步,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将会同有关方面,认真落实国家、省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细化措施,推动我市体教融合深入发展,开创青少年体育工作新局面。

融媒体中心记者  单琳涵  吕宁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