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权威发布 | 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开展民生服务设施整治工作
中华宽带网 2021-12-01 17:01:30 字号:- +

为推进淄博市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深走实,12月1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邀请住房建设、卫生健康、基础教育和社会保障四个领域共八个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向社会发布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社区配套设施在规划中是如何管理的?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级调研员宋晓刚对此进行了解答。社区配套设施包括教育、社区管理、养老、便民、体育、卫生设施等,是重要的民生服务设施,其规划和建设是居住区规划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3月,淄博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社区配套设施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以后,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建立长效机制,和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共同督促社区配套设施整治工作。

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报淄博市委、市政府调整了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的组成,淄博市教育、民政、商务、体育、卫生等相关部门均成为成员单位;在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中,充分征询市、区主管部门的意见,将配套设施建设纳入控制性详细规划;下发了关于建立社区配套设施规划及供地联合审查机制的指导意见,由各区县、功能区自然资源(规划)部门报属地政府(管委)建立规划及供地联合审查机制,居住区开发项目建设要取得区教育、民政、商务、体育、卫生等部门的书面意见,确保各类配套设施的建设要求纳入规划条件和供地条件;在建设项目审批阶段,区县、功能区自然资源(规划)部门在建设方案审查中严格执行规划条件并征询有关部门意见,确保居住类项目建设中配套民生设施的落地落实。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董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