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快讯 | 市委书记江敦涛率队赴北京考察招商第六站: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中华宽带网 2021-12-01 11:11:03 字号:- +

11月29日至12月1日,市委书记江敦涛率队赴北京考察招商,与企业高层深入交流,面对面宣传推介淄博,点对点商谈合作意向,实打实解决现实问题,推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市领导宋振波、魏玉蛟参加活动。

12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江敦涛一行,抵达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成立于 1983 年 7 月的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1998 年 7 月,按照党中央关于实施石油石化行业战略性重组的部署,在原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基础上重组成立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2018 年 8 月,经公司制改制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是特大型石油石化企业集团,注册资本 3265 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在北京。公司对其全资企业、控股企业、参股企业的有关国有资产行使资产受益、重大决策和选择管理者等出资人的权力,对国有资产依法进行经营、管理和监督,并相应承担保值增值责任。

目前,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成品油和石化产品供应商、第二大油气生产商,是世界第一大炼油公司、第二大化工公司,加油站总数位居世界第二,在 2020 年《财富》世界 500 强企业中排名第 2 位。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邵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