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权威发布 | 淄博市市场监管局:房地产虚假广告宣传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中华宽带网 2021-12-01 16:50:00 字号:- +

为推进淄博市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深走实,12月1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邀请住房建设、卫生健康、基础教育和社会保障四个领域共八个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向社会发布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在整治房地产虚假违法广告方面,市场监管部门采取了哪些有效举措?淄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永序对此进行了解答。为有效规范房地产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场监管部门立足部门职责,将房地产虚假广告宣传整治列入淄博市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内容之一重点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集中处置房地产虚假宣传类投诉举报。全市系统共接到房地产虚假宣传类投诉举报22件,参与投诉举报的人员多达319人,宣传内容涉及学区划片、装修、配套等多个内容。执法人员都第一时间联系投诉人,对反映问题逐人入户调查,充分了解群众诉求,及时处置反馈。

主动出击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广告监测,年内共监测房地产广告93336条,发现涉嫌违法线索594条,均依法进行了处置。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224人次,检查企业498户。加大执法力度,年内共查办房地产广告案件33件,罚没106.3万元。

积极开展行政指导。印发了《房地产行业营销宣传行政指导意见书》,通过媒体转发、微信群发、上门服务、召集会议等方式,多途径进行普法宣传。先后三次联合张店区市场监管局一起召开房地产企业和广告制作发布者行政指导会议,引导房地产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董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