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山东新闻联播》重稿关注淄博周村:打造“E+巡回微法庭”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
中华宽带网 2021-11-28 21:11:04 字号:- +

淄博市周村区在全省率先打造“E+巡回微法庭”,深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司法服务水平。

淄博市周村区人民法院南营法庭庭长 任颖 :

你看一下核实一下具体转账多少?你们双方先核对一下你们之间的这个剩余本金多少?发到咱们这个微信群里。

这是法庭正在进行的一起借贷纠纷调解。涉事人之一张某长期旅居韩国,因疫情不能到场,南营法庭通过官方微信,建立微信群,双方通过“微法庭”前期质证和线上调解,最终达成和解协议。

原告代理律师 李强:

当事人在刚才已经收到了第一笔欠款。现在通过“微法庭”,我们随时可以与被告与法院进行微信联系,真正做到24小时为人民服务。

基层法庭辖区内人口多,法官人手少、工作量大,通过“微法庭”,大大节约了宝贵司法资源。不仅如此,周村区还依托“法庭E+”平台,创新使用巡回智慧设备,打造“E+巡回微法庭”,把“微法庭 ”变成可移动的智慧法庭,走进村居,为百姓化解矛盾。

淄博市周村区人民法院南营法庭庭长 任颖 :

法官走出去,带着我们法院的这些系统设备,在老百姓的这个村里,就可以让他们接收到现场打印签章法律文书。

淄博市周村区北郊镇杏元子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 董锋 :

把所有矛盾消化在未起诉状态,打通了最后一公里,真正送到了田间地头。

今年以来,淄博市周村区借助“E+巡回微法庭”,开展庭审直播17次,避免了762起诉讼,有效促进了潜在类案件纠纷等在诉外化解。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