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小雪”时节寒潮来 到底有多冷?
中华宽带网 2021-11-22 11:21:45 字号:- +

今天(22日)是小雪节气,我国多地也正在经历今年下半年的第三股寒潮。这股寒潮究竟有多冷?未来天气走势如何?来听中国天气气象分析师胡啸的分析↓↓↓

  小雪节气至 冷空气继续东移南压

  22日进入小雪节气,小雪节气的伊始,冷空气继续东移南压。东北地区小雪逢降雪,甚至是大暴雪暴风雪。冷空气南下,南方小雪不见雪,但气温冷得像大雪。

  东北迎来11月以来第二轮降雪“大考”

  东北22日进入降雪核心时段,这是11月以来东北地区面临的第二次降雪大考。这次过程黑龙江中东部降雪很强,依然是高空冷涡加地面气旋的配合,由于水汽好、急流强,加之小兴安岭地形增幅作用,佳木斯、鹤岗、双鸭山等地均有可能迎来11月下旬最强降雪。部分地区也有可能接近历史最深积雪纪录。这些地区的朋友,要减少出行,及时清雪。

  南方多地气温将遭遇下半年新低

  而南方,冷空气移动速度快,直接面临的是气温骤降,多地气温将遭遇下半年新低。比如说杭州,22日气温持续走低。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准备好棉服、轻薄羽绒服。穿衣参考最低气温。

来源:海报新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