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祖国颂・用之美——第三届中国(淄博)陶琉创意设计大赛终评在淄博举行
中华宽带网 2021-11-20 19:32:41 字号:- +

11月20日,第三届中国(淄博)陶琉创意设计大赛终评在我市举行。本项比赛为国内最高级别的陶琉类创意设计赛事,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淄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承办,自2019年起,已连续举办三届。

本届比赛主题为“祖国颂・用之美”,旨在倡导作品创作既要突出时代主题,又要实现艺术性与实用性的完美融合,吸引了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近300位选手参加,参评作品10大类,近千套。经过初评,来自全国12个省市,150余名选手的210余套作品进入终评。终评分为实操评比与作品实物评比两个环节,实操评比分别在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陶瓷组)、领尚琉璃(琉璃组)举行,作品实物评比在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

连续三年担任评委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章星教授认为:三年来,这项评比在全国的知名度、影响力、吸引力逐年提高,今年参评作品的工艺创新性、艺术表现力、作品实用性又迈上了新的台阶,成为行业设计发展方向的代表,为行业的创新设计注入了无穷的活力。

据悉,本届比赛的获奖及部分优秀作品,将在11月29日-12月6日举办的第二十一届陶博会上集中展示。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武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