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购买国外靴子检出阳性!“双11”如何安全收发快递?
中华宽带网 2021-11-11 09:18:01 字号:- +

继11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牧民购买的蒙古袍核酸检测呈阳性后,10日,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又有1位牧民购买的靴子核酸检测呈阳性。蒙古袍、靴子均系从此前锡林浩特市通报部分货品核酸筛查呈阳性的服装店所购买。


11月7日,锡林浩特市扎贺雅民族服装店店主报告,他从蒙古国购置了4批次货品。经疾控中心检测,直接接触人员核酸检测呈阴性,部分货品核酸筛查呈阳性。同日,苏尼特左旗牧民从该店网购了1双靴子。


9日,苏尼特左旗疾控中心人员对快递进行拆封、采样、消杀。经核酸检测,靴子表面检测结果呈阳性,快递外包装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无直接接触人。


11月9日,正蓝旗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在对扎贺雅民族服装店有关人员进行排查时发现,该旗上都镇1位居民于10月26日通过顺丰快递收到该店邮寄的蒙古袍核酸检测呈阳性,直接接触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


连日来,锡林郭勒盟多地从蒙古国代购的部分商品核酸结果呈阳性。11月4日,5位二连浩特市民从蒙古国代购的商品经检测,部分商品呈阳性。11月8日,东乌珠穆沁旗疾控中心在佰户会展中心呼伦贝尔苏德格日勒民族服饰商品分店对蒙古国进口衣物核酸检测筛查中,2批次部分衣物核酸检测呈阳性,直接接触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


“双十一”如何安全收发快递


近日,河北石家庄市晋州市浩汇商贸有限公司发生聚集性疫情,据悉,该公司主营业务为童装电商销售,多批快递包裹流入广西平乐、宁夏银川、湖南平江等地,引发多地紧急处置。疫情发生后,我省德州市、泰安市、潍坊市等地也纷纷向公众发出通告,建议市民若收到该公司快递应谨慎处理。


眼下正值“双十一”,不少人正在期待着快递的到来。然而,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收发快递也不能大意。“双十一”期间应如何安全收发快递?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山东省立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王星光。

  

快递消毒要避免偷懒应付。“给快递表面消毒不能简单喷几下,而是要用消毒液或75%酒精喷洒快递包裹四周所有表面,喷完之后还要在空旷通风处静置5分钟以上再进一步接触。”王星光建议,拆解快递时,最好佩戴一次性手套,全程避免用手触摸口、眼、鼻。对于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境外的包裹,可以在阳台等室外空旷的地方放几天再打开。

  

取出快递箱中的物品后,应再次使用消毒湿巾或酒精棉片对物品表面进行擦拭消毒。拆完快递后,应在流水下按照“六步洗手法”仔细清洁双手,并将拆开的废旧纸盒、废弃物包装按照垃圾分类要求尽快妥善处理。

  

此外,收发快递时也应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提倡无接触配送和扫码取件,通过快递柜收取快递,避免人员面对面接触。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接种疫苗是保护自己和他人最经济有效的手段。目前,我省正同步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的基础免疫、加强免疫以及3-11周岁人群接种工作。据山东省免疫规划信息系统统计,截至11月9日24时,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71亿剂次,覆盖8622.01万人,7904.11万人完成全程接种。3-11周岁人群累计接种557.45万人,加强免疫接种覆盖367.99万人。


来源:中新网、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