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山东新闻联播》重稿报道淄博高新区法院:打出“组合拳” 服务大民生
中华宽带网 2021-11-06 20:04:06 字号:- +

11月6日

《山东新闻联播》重稿报道

淄博高新区法院

深挖涉黑案件

高效化解民商事案件

维护群众利益,优化营商环境

打出“组合拳” 服务大民生

近日,淄博高新区法院对一起涉黑案件进行集中退赔,8名受害人拿到86万多元退赔款。

受害人 杨浩然 :

我心里是非常激动的,这也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法院是为咱老百姓办实事的地方。

2017年,一个黑社会性质组织通过设置合同陷阱、裸贷等方式实施“套路贷”犯罪。受害群较多,淄博高新区法院在执行过程中组建专班,全面清查涉黑恶财产。

淄博高新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 李鸿飞:

在被执行人财产网络查控的前提下,远赴上海、日照等地对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进行了线下查询,立即采取查封、冻结、扣划、拍卖等强制手段。

淄博高新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毛石磊:

通过加大对打财断血的执行力度,让套路贷得到有效根治,形成极强的社会震慑作用,群众感受到了专项斗争带来的社会红利。

对涉黑案件严打深挖,对民商事纠纷则要高效化解。不久前,山东某建设公司因资金周转困难,未能及时付清货款,被10余家省内企业相继起诉。淄博高新区法院通过“诉前调解+速裁”的方式结案,双方达成分期付款协议,实现结案0成本。

山东大地人律师事务所律师 胡晓婷:

是可能原本要经过3到6个月的诉讼程序,在20到30天之内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今年以来,淄博高新区法院共速裁案件1679起,占民商事案件的59%,为社会节约了大量的诉讼成本。

淄博高新区法院立案庭一级法官 佟彤:

针对涉诉企业,我院开启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送达、优先调解、优先执行,并及时督促当事人自觉履行协议,助力高新区提升营商环境。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