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减碳降碳淄博在行动】淄博实施减碳降碳十大行动解读
中华宽带网 2021-10-26 20:05:38 字号:- +

淄博是一座老工业城市,产业结构比较重,传统动能占比高,减碳降碳压力较大,为集中力量实现碳排放重点行业领域率先突破,我市推出减碳降碳十大行动,今天我们来解读实施传统产业绿色低碳行动、实施光伏发电规模推进行动。

实施传统产业绿色低碳行动 三年内规上工业企业全覆盖

我市将全面落实“五个优化”,扎实推进传统产业三年技改行动计划,推动工业绿色化改造提升,三年内实现规上工业企业绿色化、低碳化、智能化改造全覆盖。

严格落实“五个减量替代”,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盲目发展,大力发展高值化循环利用产业,加快建立绿色低碳循环的经济体系。到2025年,热电、石化、化工、建材等高排放行业减碳降碳取得明显成效,11家省级以上园区率先创建为绿色低碳循环产业示范园区,创建50家以上国家、省、市级绿色工厂,形成“典型带动、全员跟进”的绿色制造梯次发展新格局。

实施光伏发电规模推进行动 鼓励建设多能互补示范项目

我市把大力发展光伏发电作为优化能源结构的重中之重,整县制推进规模化光伏发电,组织实施重大光伏项目,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和集中式复合光伏发电,鼓励建设光伏与新一代互联网智能电网、先进储能技术结合的多能互补示范项目,创新开发合作模式,提升并网消纳能力,显著扩大光伏发电规模。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杨  剑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