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江敦涛专题调研卫生健康工作
中华宽带网 2021-10-22 08:42:37 字号:- +

江敦涛专题调研卫生健康工作,强调

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创新

加快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10月21日,市委书记江敦涛专题调研卫生健康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优化卫生健康资源布局,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袁良、毕红卫参加调研。

江敦涛首先来到张店区世纪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依次察看全科诊室、国医堂、口腔诊室、社区病房,与就医群众深入交流,询问看病就医是否便利、治疗效果好不好、费用高不高。他强调,医疗问题牵动着千家万户,要下决心深化改革创新,下大气力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向上把高端医疗做“高”,往下推动优质医疗服务向基层延伸覆盖,引导医疗机构向医养结合模式发展,推动医疗资源由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努力为群众特别是基层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随后,江敦涛来到倍婴之家示范性托育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乳儿班、保健室、母婴室和户外活动场地,了解托育服务运行模式。他指出,托育服务是现代化城市必备的服务生态,也是招引人才、鼓励生育的优质载体。要进一步研究扶持政策措施,培育引进更多托育服务机构,认真抓好规范化监管,严把食品标准、卫生标准,严格落实安全防范举措,积极推动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

在博山区中医院,江敦涛深入了解办院思路、诊疗特色、服务辐射范围等情况,与中医专家深入交流。他强调,要突出中医特色,系统梳理全国全省优质中医资源,以开放心态加大链接力度,建设更多专家门诊、大师工作室,同时大力培育本土人才,切实把中医板块做大做强。在城东街道夏家庄卫生院,江敦涛听汇报、进门诊、访群众、问疗效,对医院的智慧化预防接种给予肯定,并深入养老中心了解有关情况。他指出,养老是篇大文章,卫健、民政等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敢于担当作为,大胆探索创新,积极推进基层卫生院、养老院“两院融合”,在规划建设卫生机构时同步配套养老设施和功能,加大养老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医养服务效能。

5.jpg

江敦涛十分关心农村医疗卫生条件,他来到域城镇石门村卫生室,与乡村医生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家庭医生签约率、基层群众就诊服务、医疗物资供应等情况,感谢广大乡村医生扎根基层、服务奉献。他强调,要坚持眼光往最基层聚焦,把农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需求作为我们的努力方向,不断提升乡村医生数量质量,加强慢性病药品基层供应,优化医保报销流程,切实为农村群众提供更加便利、更加放心、更加满意的卫生服务。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