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我们的节日·重阳节】驮着母亲去看景
中华宽带网 2021-10-13 17:34:53 字号:- +
九九重阳节

九九重阳传孝道,在临淄区稷下街道,有位孝子,他用一辆摩托车只身驮着母亲走出村口周游大江南北,陪她看风景,这一驮就是32年,成为史上最实在的孝顺,敬老爱老的事迹被传为佳话。

几年前,徐金国驮着母亲旅游看景的事迹在央视新闻中播出,用最朴素的方式传递孝心,一时间引发大量关注。

如今,徐金国的母亲李秀芳已经93岁高龄了,驮着它的车由高速摩托车改为低速电动车,去的地方也由大江南北改为城市周边,但每年春秋两季看风景的初心没变。


临淄区稷下街道徐家村  徐金国

你像100公里左右,这以内,这些景区去看看转转,一年出去个10来次吧。

徐金国的母亲1929年生人,经历过战乱、贫穷、丧夫。后来,随着兄弟姐妹成人,家里日子好转。1989年,33岁的徐金国萌生了带母亲走出村口到外面看世界的念头,考虑到母亲晕车呕吐的毛病,他倾尽所有积蓄买来摩托车,驮母亲去旅游。想法变为了现实,在母亲身体硬朗的62岁这一年,他开启了32年驮母亲看风景的行程,先后完成了到北京看长城,到青岛看大海,徒步登顶泰山,满足了母亲人生的三个心愿。32年里,他们远到内蒙,近到家附近的太公湖,走了上万公里,年年积累大小相册几十本,照片上万张。祖国的秀美河川映射在母亲的心里。母亲开了眼界,还分别在81岁、87岁高龄两次做到了徒步登顶泰山。如今93岁的老母亲眼好、腿脚好、味口好,身体棒。

母亲 李秀芳

没有好过这共产党社会的呀,咱是从心里说,头一件就是太太平平,没有敢来欺负的。

儿子 徐金国

一定要带她出去看看祖国的这些秀丽风光,因为看了这些好的风光之后,她的心情就非常舒畅,心情舒畅,人活的就是心情,心情好了她肯定身体就健康,就长寿。

祖国的大好河山,城市变迁,装在老人的眼里、心里。徐金国的孝心美德不仅全国传扬,而且在兄弟姐妹儿孙间引发连锁反应,只要外出,家庭成员有时间的全程陪同。母亲90大寿,全家四代29口人一个不落地从省内外各地赶回,拍了张圆满的全家福。徐金国全家先后被市区妇联评为孝老敬亲最美家庭典范,常回家看看尽尽孝道也成为全家人的共识。


儿子 徐金国

都受到一定的影响,就是都有这种对老人这种孝敬之心,90大寿的时候,就是包括在北京的,在泰安的 在什么别的地方的,就是这一天都回来了,不管是干什么工作的,全家拍这个全家福的时候,大人小孩一个也不少,29口人。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孙杰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