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
中华宽带网 2021-10-12 19:36:36 字号:-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强调

系统集成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积厚成势打造淄博改革品牌  


       10月12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改革工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淄博市实施减碳降碳十大行动工作方案》《加快系统集成改革 打造高能级示范中心城区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市政协主席毕荣青出席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改革工作视频推进会议为我们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要对照省部署的重点改革任务,逐项梳理检查,加力提速赶超,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大力开展点题式、引导式改革,增强改革适配性和精准度。要谋划做好改革经验特别是“有解思维”工作案例的推广推介,把单项领域的成功改革举措深化提升为思维逻辑和制度安排,为全市提供学习借鉴,不断拓展改革广度和深度,有效推动工作,提升城市形象。

       会议强调,减碳降碳事关产业发展和城市品质。要准确把握能源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发展、生态环境改善三者之间的关系,以能源结构调整倒逼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生态环境改善。要抓好节能减排这个产业发展的“牛鼻子”,积极发展新能源产业和环保产业,推进产业、能源、交通、建筑、生活等重点领域减碳降碳。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压实责任、细化分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尽快制定落实措施和配套政策,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省委改革办把张店区作为全省系统集成改革试点区县之一,既是对淄博市及张店区改革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鞭策,张店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逐项制定细化具化方案,确保有序推进。要突出中心城区定位和特点,集中推出一批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改革举措,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坚持边试点、边总结、边推广,推动各方面工作向纵深挺进,积厚成势打造改革品牌。

    会议强调,改革是一项龙头性工作,任何一项工作的提升、完善、突破都要依靠改革。近年来,我们紧紧依靠改革关键一招,围绕产业发展、城市规划管理、社会治理、党建等领域,谋划推出了一大批改革举措,在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运用改革的思维、改革的举措,聚焦医疗卫生服务、教育发展、养老助老事业等方面,制定改革行动方案,加快实现由基本民生向品质民生的转变,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杨  林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