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快讯 | 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与淄博市政府就赤泥综合利用达成战略合作
中华宽带网 2021-10-12 19:16:56 字号:- +

10月12日,山东高速集团与淄博市政府共同见证赤泥综合利用技术产业化示范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是山东高速集团以践行“六型山高”为出发点,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带动山东省固废综合利用产业升级发展,变废为宝,解决赤泥大规模利用的世界技术难题,符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长期战略。山东高速集团切实履行国企担当,指定山东高速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成立山东高速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全面推进固废资源化利用。以淄博为总部,做大做强固废综合利用产业,并向全国推广,力争打造成为全国固废综合利用骨干企业,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

该签约项目落地淄博市经开区,以山东高速集团与山东大学共有的相关技术成果为基础,开展赤泥基胶凝材料的生产与推广应用,有效解决赤泥综合利用率低、缓解赤泥堆存问题,进一步带动淄博市固废利用产业升级,促进山东省基础设施工程-冶金-环保等产业链条协同创新发展,为工业、土木建筑、环保等领域的发展提供示范带动作用。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唐守辉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