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权威发布|累计免补5.2万人次、1.5亿元!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免补实现全覆盖
中华宽带网 2021-09-27 18:55:27 字号:- +

9月27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我市脱贫攻坚战成果。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全部实现。全面落实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措施,实行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免补全覆盖政策,累计免补5.2万人次、1.5亿元,贫困家庭孩子无一 人因贫失学辍学。

2017 年以来,投入1.2亿元,为贫困人口 购买“扶贫特惠保”; 2018年以来,投入1.04亿元,为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全额购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实行“一站式”结算、“两免两减半“先诊疗、后付费2“免转诊、免收住院押金”住院费自费部分减免10%”等政策,贫困人口享受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机构减免、医疗救助、医疗商业补充保险、特困人群再救助“六重"保障,政策范围内个人自费部分降至10%以内。2020年,在全省建立了首个普惠性补充医疗保险“齐惠保”,贫困人口每年只需缴纳10元。

对贫困户住房进行逐一鉴定,通过危房改造、子女赡养、周转房安置等方式,实现了住房安全有保障,累计投入市级以上财政资金2.52亿元,实施危房改造2.16万户。投入3.49亿元,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贫困村水质、水量、取水方便程度、供水保障率全部达标。

严格落实养老保险特惠政策,累计为11.74万人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和重度残疾人代缴居民养老保险2633.64万元;市财政每年投入1000万元,整合“慈心一日捐”和社会捐赠资金,为60岁以上贫困人口发放孝善奖补资金。认真落实社会保障兜底政策,脱贫享受政策人口中有4.2万万人享受低保和特困救助供养,实现了应纳尽纳、应保尽保。

建立持续支出型困难家庭兜底机制,每月投入300余万元,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为1.5万余名失能人员提供助洁、助浴、助餐等护理服务,让他们生活的更加体面、更有尊严。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单琳涵 吕宁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