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提醒!淄博市疾控中心刚刚发布!
中华宽带网 2021-09-23 18:33:31 字号:- +

【淄博市疾控中心发布】

健康管理提示


9月2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发现本土新冠肺炎病例,截至目前,哈尔滨多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中秋国庆期间,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淄博疾控中心发出紧急提醒:
一、9月7日以来,有哈尔滨市旅居史的人员,尤其是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进行报备,尤其是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有交集的人员、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配合做好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
二、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动态 ,合理安排出行。坚持非必须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个人活动轨迹,返淄后积极配合落实我市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三、广大市民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主动向医生报告发病情况及旅行史、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疫情频发,再次提醒广大居民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凡符合接种条件且无疫苗禁忌症的人员,要按照“应接尽接”原则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23日




来源:淄博疾控、淄博日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