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淄博市妇联召开“幼有所育”座谈交流会
中华宽带网 2021-09-18 18:11:07 字号:- +

为调研了解群众“幼有所育”需求,推进提升群众“幼有所育”满意度,9月18日下午,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在市齐丰幼儿园共同召开“幼有所育”座谈交流会。来自不同行业的3-6岁幼儿家长代表和幼儿园老师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和周边家庭情况,畅所欲言,互动切磋、氛围热烈。座谈会上,市妇联为参会家长赠送了《心理抚养》等家庭教育书籍。希望广大家长聚焦“生好、养好、教育好”目标,积极参加全市组织的婚姻家庭、家庭教育、“以一米的高度看淄博”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等“幼有所育”系列活动,争做“以德育人 为国教子”好家长;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为孩子成长创造良好家庭环境;希望幼儿园进一步加强家校共育工作,更好的促进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办群众满意的教育。

近年来,我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认真履职,坚持“儿童优先”原则,积极推进“幼有所育”民生实事落实,儿童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围绕推动儿童教育均衡发展,2020年,全市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103.91亿元,比2019年增长1.76%。全市共有幼儿园744所,学前教育在园幼儿15.44万人,比上年增长15.22%,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9%。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和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和完善最有利于儿童、促进儿童全面发展的制度机制,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和友好社区建设,促进儿童和儿童事业全面发展。“十四五”期间,全市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00所以上,推进城乡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保持在85%以上。开展涵盖良好健康、充足营养、回应性照护、早期学习、安全保障等多维度的城乡儿童早期综合服务,多元化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孙杰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