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山东新闻联播》重点报道淄博医养服务体系建设
中华宽带网 2021-09-14 20:30:15 字号:- +

医养健康是山东重点打造的五大新兴产业之一,3年多来,山东不断挖掘各地产业优势,依托领军企业,完善产业链上下游布局,丰富产业形态,构建起特色鲜明的七大产业集群。

立足覆盖全体人群,山东启动全国医养结合示范省创建以来,还大力发展健康养老产业。在淄博,当地统筹优势医疗资源,推动乡镇卫生院与养老院一体化运行,入选全国医养结合典型案例。


淄博源泉长寿山医养健康产业园执行院长 张群群 :

全天候为入住的老人进行预防保健,康复护理,疾病治疗。假如碰上特殊情况需要手术,直接通过绿色通道转到医院去治疗。

目前,淄博多地入选全省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县区,形成了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层次医养服务体系。

淄博市卫健委医养健康科科长 刘兴锋:

22所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开设老年医学科,25家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发展成为收治重病、失能老人的医养结合机构。54家医养结合机构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养老服务,老年人平均入住率达78.04%。

目前,依托各地产业优势,山东已构建起威海医疗器械、青岛海洋药物等七大产业集群,集聚规模以上企业531家、省级以上创新平台190多家,七大集群年总营收超过3700亿元。

山东省卫健委党组书记 主任 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 袭燕:

做强做优产业集群,能够集聚企业资源,有助于龙头企业与配套企业之间相互链接,推动产业互补,提升全产业链的综合竞争优势,对于医养健康产业优化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 高福一:

通过规划引领、技术创新、政策提升和完善协同推进机制,初步构建起了覆盖人民全生命周期的医养健康产业体系。应该说(医养健康产业)各个领域,都有一批比较成熟的经验模式在全国推广,对全国新旧动能转换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来源:齐鲁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