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文旅部:这些地区可恢复跨省团队旅游!
中华宽带网 2021-09-01 15:38:12 字号:- +

记者31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近日印发的《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省(区、市)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根据最新指南要求,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原则上不对全行业实行“一刀切”。结合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管理措施,实施跨省旅游经营活动联动管理。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指南明确,旅行社要对旅游产品进行安全风险评估,不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承接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组织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相关区域列为疫情中、高风险等级时,未出发的旅游团队必须立即取消或更改旅游行程。


同时,旅行社应控制组团规模,提倡小规模旅游团队。要强化数据分析,科学安排团队旅游线路、规模和出游时间,分时段、分批次、分区域开展旅游活动,避免游客聚集。




另,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日前决定:自2021年8月31日24时起,虞城县人民医院东院区(健康路)、虞城县谷熟镇刘大庄村委何庄村疫情风险等级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商丘两地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后,河南疫情中高风险区清零了。


自2021年8月31日24时起,全国共有12个中风险区。


图片


来源:新华社、北京日报客户端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