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山东淄博:农用三轮车侧翻木材散落 消防连夜奋战4小时成功救出被困2人
中华宽带网 2021-08-31 14:06:33 字号:- +

8月26日18时28分,山东省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淄博市张店区四宝山尚庄路口附近有农用三轮车侧翻,满载的木材压垮驾驶室,严重变形,且有两人被困。接到报警后,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组织潘南路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员赶到现场,发现一辆拉满木材的农用三轮车发生交通事故,三轮车侧翻在道路一侧玉米地深坑,油箱泄露,由于惯性,满载近一吨的木材散落一地,车辆驾驶室严重挤压变形,两名中年男子被困驾驶室,其中一些木材在驾驶室的正上方危悬,大大提高救援的难度,情况十分危急。消防员经询问报警路人得知,可能是农用三轮车刹车失灵,冲到道路旁玉米地深坑,于是拨打119求助。

消防员考虑到避免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指挥员立即决定先移走散落四周的木材,开辟出外围救援通道,再使用液压扩张器、液压剪切钳、破拆工具组对变形的车门、座椅进行扩张、剪切,从驾驶室开辟救援通道,营救被困人员。

在救援过程中,消防员为帮助受困者保持清醒,不停地与其进行交谈。经过4小时紧张有序的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将其交给医护人员前往医院治疗。

【安全提醒】

消防部门提醒:车祸猛如虎,安全胜万金,司机朋友要杜绝一切不良安全驾驶行为,谨慎驾驶。平安出行、文明出行,安全第一。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