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从严从实从细 做好疫情防控】疫情防控 人人都要令行禁止
中华宽带网 2021-08-05 20:11:52 字号:- +

这几天,江苏南京64岁的毛某宁被刑拘的案例,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根据警方通报,毛某宁在健康码早已变黄的情况下,隐瞒行程,致使扬州市疫情扩散。这种害人害己的做法确实应该引起广大市民的警惕。

律师 邹明卿:自己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而且也传播了其他人,造成了严重后果,符合刑法所规定的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该罪名情节较轻的,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严重的,是三年以上至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目前,毛某宁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被警方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毛某宁被刑拘是一个警钟,它提醒广大市民: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马虎 ,容不得丝毫麻木,疫情当前必须严阵以待。惟有人人都敬畏法律,敬畏禁令,不折不扣地遵守有关部门出台的防控规定,才能最好地取得防控成效。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