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快讯 | 文明实践看淄博第十七站​ 高新区四宝山街道亚运村社区
中华宽带网 2021-07-09 10:55:26 字号:- +


7月7日至9日,我市召开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观摩推进会暨文明实践联席会议,对今年以来各区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观摩。

9日上午,观摩组一行来到了第十七站——高新区四宝山街道亚运村社区。

高新区四宝山街道亚运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四宝山街道亚运村社区辖 8 个小区,居民 6161 户,18000 余 人,党员 143 人。先后荣获省级文明社区、“美在家庭”示范村居等荣誉称号。近年来,社区以阵地建设为抓手,以品牌建设为引领,以服务群众为根本,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亚运村样板”。

 一是筑牢阵地,搭建文明实践平台。整合 3000 平米的活动阵地, 建设百年党史馆、文体活动室、家书馆、老物件展馆、有声图书馆等各类功能馆(室)20 余个,打通宣传、服务、教育群众的“最 后一公里”。

二是创新品牌,凝聚文明实践力量。成立蒲公英宣讲、大健康、陪你到老等 7 支志愿服务队,组建合唱团、太极拳队、陶艺社等 7 个社团,培育了“老兵宣讲”“三长一者联动”“时间党支部”等文明实践品牌,为居民提供政策理论宣讲、文化健身、 暖心帮扶、医疗卫生等志愿服务。

三是丰富活动,共享文明实践 “红利”。广泛开展宣讲宣传,组织党史教育、红色家书、老兵 宣讲等活动 40 余场;培育践行主流价值,评选文明经营户、“美在家庭”“好媳妇、好婆婆”10 余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结合“五 个祝福礼”“十个节庆礼”,开展升学礼、红歌合唱、书画笔会 等活动 20 余次;强化居民健康意识,举办篮球赛、太极拳培训、 健康义诊等活动 10 余次。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正在对本次观摩推进会进行现场图文直播。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齐文华 张益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