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向党汇报 :“自行车书记”用脚步丈量民情
中华宽带网 2021-07-06 15:15:02 字号:- +

巩波是桓台县起凤镇鱼三村的党总支书记,他曾经在建筑业打拼出一片天地,是人们口中的“捷豹大叔”。2018年,他放下如日中天的事业,回到农村,当起了村民口中的“自行车书记”。今天,我们的年度特别策划“向党汇报”,就来听一听“自行车书记”和鱼三村的故事。

村民:书记

桓台县起凤镇鱼三村党总支书记 巩波:(小麦)亩产怎么样?也行啊。那就行,以后在村里遇到什么问题,你找他们不行,就直接找我,你不用不好意思的。



桓台县起凤镇鱼三村党总支书记  巩波:我是鱼三村党总支书记巩波,我们鱼三村坐落在国家级湿地公园马踏湖畔,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自从2018年我任党支部书记以后,从开车上班,到后来的骑自行车上班,渐渐地和老百姓交流沟通的次数频繁了,老百姓们每天早上都知道,我巩波早上七点半来上班,在半路上、在胡同头上和我打招呼,也顺便咨询我一些关于养老的问题,还有一些其他的事情,经常跟我交流。渐渐地骑自行车就成为拉进与老百姓距离的一种交流方式,也是一种平台。  

 村民:说不出有多么好来啊   

 我说实在的,我们(党)支部干的工作,还有欠缺的地方。



桓台县起凤镇鱼三村党总支书记 巩波:鱼三村自从我(担任书记)以后,就以支部为统领,到各家各户,针对每一户的实际情况,针对性地给他解决实际性困难。

       作为一个支部书记,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比如说老百姓遇到困难了,你就身先士卒,不加任何考虑,就像“利奇马”台风,遇到这种情况,我连夜就赶回来了,比如冬天壁挂炉冻了,冻了以后,我接到信息,凌晨两点我就赶回来了。因为接近零下二十度,(零下)十八九度,肯定采暖跟不上,当知道这种情况,我马上安排人去排查,第一时间,我个人拿出钱给他们修壁挂炉,不是集体出这个钱,当他们得到这个信息的时候,他心里非常感动。

 

     所以说支部为什么这么和谐,在实际工作中,你的一言一行带动了他们、感染着他们,我们大家拧成一股绳,共同为鱼三村老百姓,任何一件事情好好地在做。


    


  我们鱼三村在党总支的带领下,我们鱼三村的党员是111名,111名党员就是111面鲜红的旗帜。我们党支部也像一个铁板一样,充分体现了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的作用,鱼三村党建引领合作社也顺利成立,现在已经挂牌了。长者食堂现在也成立了,现在正在试运营,看到老年人每天中午来吃这顿热气腾腾的饭,脸上露出的笑容,我们支部成员非常开心。争取下一步,在我们党总支的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鱼三村将结合马踏湖的开园,结合省级美丽村居,准备做民宿和农家乐的建设,走文旅融合之路,将来实现在支部带领下,合作社多元化的(发展),多项方面的共同努力,打造鱼三村下一步宜娱宜居新的生态。

       编辑:吉玉爱

        责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伟

        编审:  张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