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品质活力看淄博】产业赋能助力淄博城市品质活力提升
中华宽带网 2021-06-14 19:53:48 字号:- +

产业兴、城市兴,产业旺、城市旺。产业加快升级迭代、动能转换,不仅是城市品质活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品质活力提升的一个重要支撑和保障。淄博在“产业赋能”上,如何找准加速崛起的突破点和发力点,如何以产业升级来哺育城市发展?今天的【品质活力看淄博】专栏,一起关注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专访。

 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是实现城市品质活力提升的重要支撑,在“十四五”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淄博产业最重要的就是做好“优”和“扩”两篇文章。目前,在“两篇文章”的引领下,以质子交换膜为核心的全产业链氢能产业基地,以MEMS为核心的传感器产业基地,以吉利汽车为核心的新能源汽车基地等一批特色产业集群,正加速形成规模竞争优势,成为推动淄博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增长极。

 市委常委 副市长 宋振波

加快传统产业提质增效

突出5个优化主攻方向

加快制造业高端化 智能化 绿色化转型升级

以传统产业新一轮技术改造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

计划用三年时间实现规上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全覆盖

大力实施企业跨越发展计划

力争今年产值过百亿企业达到15家

着力打造优秀企业家队伍

今年计划精准培训企业家2500人次

在抓好传统产业提质增效的同时,我市还将重点打造新经济品牌城市,积极布局工业互联网、智联汽车、人工智能、数字文旅、新金融等11条产业新赛道。2021年,淄博要新增哪吒类、瞪羚类、独角兽类企业15家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100家以上,支持本土3家大企业开展平台化转型。与此同时,市委、市政府把氢能产业作为事关未来发展的重点产业集中推进、培育打造,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制氢—功能膜—氢燃料发动机—氢燃料整车—氢燃料车应用示范场景的完整产业链雏形。

 市委常委 副市长 宋振波

构筑四强产业新高地

坚持一业一策推进四强产业攀登计划

拿出真金白银精准扶持

牵引带动产业能级快速提升

推行产业链长制

对梳理出的19条优势产业链

由市领导牵头挂包

从招商项目科技金融人才等方面全面发力

进一步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

 在新经济大旗的引领下,淄博这个传统的老工业城市正新起来、活起来。2025年,力争新经济规模突破2000亿元,将我市打造成为国内重要的新经济策源地和活跃区,老工业城市的凤凰涅槃、品质活力之路,值得拭目以待。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