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聚焦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鲁港聚力 赋能未来
中华宽带网 2021-06-14 19:55:22 字号:- +

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是淄博借力香港,外联国际、内接大湾区技术、资金、人才资源的重要平台和机遇。此次洽谈会,深化鲁港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务实合作,推动鲁港共建新平台、共图新发展,积极引导淄博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全省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实现新突破。

本次洽谈会组织开展了专家论坛、项目推介与签约、平行论坛、展览展示等主要活动。其中,促成了117个规模大、质量高、效益好的项目签约,投资总额共计945.6亿元。现场淄博各相关区县和企业与一批粤港澳大湾区企业集中签约重点项目27个,投资总额292.2亿元。

香港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覃海新

在淄博我们现在投资了一个自煮科技(食品)产业园,也是感觉到我们淄博的营商环境跟经济发展的潜力,是非常值得投资的一个地方。

签约项目主要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十强产业”和特色园区,其中投资30亿元的鲁港交流中心项目,未来将成为山东与香港经贸往来的高地。

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 卢锦钦

帮助本地的产业能融合,走上香港IPO,当然我们也引进我们的资金进来,来帮助我们的企业的发展。

另外,洽谈会同期举办了两场平行论坛,淄博市科技局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框架协议”等9项合作协议现场签约,部分山东企业的技术需求和香港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在会上双向“放榜”发布。 同时,淄博市城市资产运营有限公司等10余家单位与香港有关金融机构成功签约。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 局长 齐孝福

对于老工业城市来讲,这是打造了一个对外开放的新平台,助力老工业城市产业结构升级,引导企业有效链接这些资源。

这些流入淄博的港资,将在诸多领域以全方位、全业态的模式带动淄博的经济发展。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的成功举办,对淄博这座亟待转型、发力新经济的老工业城市而言,将有深远意义。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