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中华宽带网 2021-06-11 19:10:53 字号:- +

6月11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审议《淄博市全国优化营商环境“以评促转”试点实施方案》《关于贯彻落实鲁发电〔2020〕42号文件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听取关于“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市政协主席毕荣青出席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有关副市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城市经济和产业发展的金字招牌,事关城市未来发展。近年来,我市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对行政审批服务体制机制进行了系统性重构重塑,营商环境持续向上向好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以评促转”试点作为重要抓手,以提高行政服务效率和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对照32项改革任务,一项一项拿出具体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要求,狠抓工作推进落实,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难点痛点,着力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实现以优化营商环境评价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是市场化改革进入更深层次的标志,是一项根本性、基础性、全局性的重大改革。要认真研究我市在要素市场化配置方面的突出短板问题,努力消除阻碍要素市场化配置的各类障碍,建立有利于要素自由有序流动的机制。要用市场化的机制手段激发要素配置活力,健全要素市场化交易平台,完善要素交易规则和服务,推动要素配置依据市场规则、市场价格、市场竞争实现效率最优。要坚持辩证思维、系统思维,积极稳妥推进,切实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推动政府由“定价格”向“定规则”转变。

会议强调,开展“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是我市推动氢能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重大机遇。要围绕整个氢能产业发展,加强顶层设计,研究谋划好氢能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路径措施。要结合淄博实际,进一步扩大丰富氢能应用范围,在工业园区、社区楼宇、新能源汽车、分布式能源等生产生活领域不断创新丰富应用场景,尽快把我市氢能产业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逐步形成“氢能应用看淄博”的良好态势。要紧紧围绕打造氢能全产业链条,深化产业布局、技术攻关,促进各类要素集聚,努力把我市打造成为氢能生产应用标杆城市。


编  辑:李鹏 王汉洲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