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中华宽带网 2021-06-11 19:11:15 字号:- +

6月1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以及《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和《山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并围绕“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曙光,市政协党组书记毕荣青,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内容,直接关系一个国家的总体安全和永续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以更高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持续加力夯实城市安全基座。

会议强调,要善于抓源头、抓根本,以更高标准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加快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努力实现依法应急、科学应急、智慧应急,不断提升应急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要加快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全面提升风险监测预警、监管执法、应急救援水平,筑牢守好安全防线。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专项行动,找出当前最为突出、最为紧迫的问题隐患,切实把安全最薄弱的底板补全补牢补实。要以更严要求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砸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编  辑:李鹏 王汉洲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