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投“淄”潜力股!香港《大公报》整版关注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
中华宽带网 2021-06-09 18:33:13 字号:- +

在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即将召开之际,香港大公报以《投“淄”潜力股  共谋新发展——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6月10日相约淄博为题,进行了整版报道。


淄博会展中心

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将于2021年6月10日在山东淄博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有着雄厚工业积淀和开放重商传统的淄博,敞开怀抱诚挚邀请“东方之珠”各界精英来到这片投资兴业的热土,成为淄博的城市发展合伙人,投“淄”潜力股,共谋新发展。

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新闻发布会

搭建对港合作主场平台

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由山东省商务厅、淄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新格局、新机遇、新平台”为主题,将组织开展专家论坛、项目推介与签约、平行论坛、展览展示等主要活动,主要呈现出四个特点:

一是突出国际化,提升参会嘉宾层次。本届洽谈会邀请嘉宾总规模430人左右。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林建岳等主要嘉宾将进行视频致辞。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兆前和迟福林、巴曙松、李彤、谭岳衡、徐立等重量级嘉宾将在专家论坛进行主旨演讲和交流。

二是突出精准化,紧盯鲁港合作热点。组委会精心谋划了“1+3”四项活动。“1”即洽谈会开幕式,将于6月10日在淄博会展中心举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3”即鲁港金融合作论坛、鲁港科技和人才发展论坛2项平行论坛及鲁港进出口商品博览会。鲁港进出口商品博览会已邀请到100多家香港参展商,并精心挑选近万种山东各地有代表性的特色出口产品参展,还邀请了55家国际采购商前来采购,组织1500余家国内采购商现场采购,洽谈经贸合作。

新恒汇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三是突出市场化,创新办会工作思路。淄博市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筹备洽谈会,综合考虑境内外疫情形势和防控情况,明确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会思路,提高各项活动专业化、市场化水平,确保务实办会、节俭办会,提升办会实效,确保把洽谈会组织好、服务好、保障好,彰显国际风范,展示齐鲁风采。

四是突出实效性,强化项目精准对接。本届洽谈会,将“面对面”招商与“云对接”有机结合起来,强化精准对接,力争在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共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淄博与香港的经贸往来历史悠久,关系非常密切。目前在淄博投资的香港企业有240家,总投资额120多亿美元,行业领域涉及电子信息、工艺品加工、纺织服装、基础设施建设、商业综合体、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主要企业有光大、华润、中建国际等世界500强企业。2020年,淄博市吸引香港投资3.2亿美元,同比增长89.3%,占全市实际使用外资总额的84.6%。香港也是淄博企业对外开放的窗口,近年淄博共有47家企业在香港成立分公司、销售公司、研发中心等分支机构,协议投资额10亿多美元。

淄博综合保税区

未来氢能技术示范中心

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是淄博借力香港,外联国际、内接大湾区技术、资金、人才资源的重要平台和机遇。此次洽谈会,淄博市推介项目59个,总投资216.5亿美元,将重点推介淄博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淄博综合保税区、淄博氢能产业园、MEMS产业基地、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中国产业算力中心、自动驾驶创新产业园及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等10个园区和项目。

洽谈会在淄博市召开,既是淄博加强链接香港资源、打造高水平开放型城市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城市影响力竞争力的有效载体。办好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能为淄博提供更多链接优质资源要素,引进、嫁接、学习、吸收更多先进理念、技术、人才和投资的更高平台,可以推动淄博市各个层面近距离感知一流,查摆短板,淄博的城市形象和投资环境也将通过这次活动集中放大对外展示。

诚邀城市发展合伙人

淄博市工业发展已逾百年,产业体系完备,产业链条不断延伸,规模日益扩大。截止目前,国家统计局41个工业产业大类中,在淄博实现了规模化生产的达39个,90多种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排前3位。淄博在新旧动能转换变革中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实施“四强”产业攀登计划,聚力打造氟硅材料、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等20个优势产业链群。

淄博蹴鞠

延续开放包容传统的淄博,厚培营商沃土,敞开怀抱招纳贤才。从2020年开始,淄博连续两年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一号改革工程”,打造对标国际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创业生态不断优化,厚培投资兴业土壤。

麦田音乐节

淄博青岛啤酒节

淄博市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关于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政策措施,对重点产业发展、重点项目进行投资补助,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对优质项目和载体给予全方位支持。2021年2月,专门出台《城市发展合伙人享受相关礼遇待遇十条措施》,在山东省内首个提出对城市发展合伙人实施十项礼遇,以最优厚政策、最暖心服务,激励城市发展合伙人热爱淄博、深耕淄博的决心和诚意。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麦田音乐节等超级活力IP燃爆全城,淄博正释放着越来越年轻,越来越富有活力的新城市表情。

市金融中心 

“潜力”淄博广邀各界英才,仲夏鲁港合作共启华章。

淄博向香港和海内外各界精英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参加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投“淄”潜力股 ,共谋新发展。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