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重要提醒!即日起到本月底,全市新冠疫苗接种转为以第二剂次为主
中华宽带网 2021-06-07 21:43:24 字号:- +
6月7日
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官方微信发布重要提醒

↓↓↓

即日起至月底
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转为以第二剂次为主




△微信截图


6月7日至6月底前全面转入以接种第二针次为主,除出国急需、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第一剂次查缺补漏等情况,将暂时不再开展第一针次接种服务。7月份以后,会根据国家、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随时调整免疫策略,继续压茬推进相关人群第一剂接种工作,尽快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



淄博市提前完成
现阶段新冠病毒疫苗
第一针接种任务
截至6月6日12:00,淄博市新冠病毒疫苗已累计接种169.5万剂次,其中,完成第一剂次接种134.5万人,完成两剂次全程免疫的35万人,提前完成现阶段新冠病毒疫苗首针接种任务。





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淄博疾控发布健康提示

近期,广东等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反弹,病毒变异传播速度加快、传播力变强。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和疫情风险等级划分情况,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特提醒如下:

一、请告知亲友、业务往来对象,属高风险地区的暂缓来淄博;属中风险地区的原则上暂缓来淄博,确需来淄博的,须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并持有3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按淄博市防控要求进行14天集中隔离。

二、请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在入(返)淄博后第一时间到目的地县区(开发区)进行14天集中隔离,每7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结束前进行1次血清抗体检测。请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地级市(非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旅居史的入(返)淄博人员,抵达淄博后第一时间到目的地县区(开发区)进行1次免费检测。

三、请理解支持淄博疫情防控工作,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地级市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旅居史人员,或掌握上述地区入(返)淄博人员相关信息的,主动向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或社区(村)报告。

四、请密切关注个人身体状况,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并立即到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向接诊医生如实告知个人旅行史、接触史等信息,按规定配合进行核酸检测。

五、接种疫苗是目前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安全、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可有效的降低人群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请符合接种条件未接种疫苗的人员迅速行动起来,主动地到辖区接种单位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六、请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在日常出行活动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进入医疗卫生机构时,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七、请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地级市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如确需前往,应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要求,并于行前3天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行中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出现不适症状及时在当地就诊排查;返前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告返回时间和行程信息;返后按淄博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自觉落实隔离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6月7日


附:全市新冠疫苗接种门诊详单


来源:淄博疾控 鲁中晨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