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聚焦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桓台县掀起建设热潮 努力实现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新突破
中华宽带网 2021-05-25 15:01:28 字号:- +

2021年,桓台县计划总投资10.47亿元,重点推进实施马踏湖国家湿地自然公园功能提升、上海路北延生态廊道、美丽河湖、村镇公园、郊野公园等项目,目前已开工51个项目,开工率达85%。已建设完成10个项目。

桓台县柳泉北路(中心大街至寿济路)是桓台县城区主干道,也是由南进入城区的主要交通枢纽,结合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理念,柳泉北路东侧绿地内设置了一条长约2500米的健身步道,步道面层设计了一条贯穿整个健身步道的彩色标线和70多组彩绘图案,为来往行人带来美好视觉享受。同时,步道周边根据市民需求设置了儿童乐园、健身广场、休闲广场、综合球场、街头篮球场、城市驿站等15处功能区域,可满足各年龄段人群的娱乐活动需求。

随着桓台县全域公园城市建设集中开工暨马踏湖国家湿地自然公园功能提升项目开工仪式举行,马踏湖国家湿地自然公园功能提升项目宣布正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1.8亿元,依托马踏湖良好的生态基底,引入文化体验、温泉康养、休闲旅游等业态,着力打造江北地区生态文旅全场景休闲度假目的地。目前,核心景区内的环湖道路长度9km、建成桥梁24座、人工绿化面积117余万平,景区景观效果初步显现,并新建成了湿地体验馆、万安金桥、一苇渡江桥等标志性建筑。项目建成后将极大丰富和提升桓台乃至淄博的文化底蕴和生态魅力,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

下一步,桓台县将坚持精当规划、精美设计、精心建设、精细管理、精准服务,确保今年公园城市格局和活力品质初步显现,努力打造精致城市“桓台样板”。坚持全员上阵、尽锐出战,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全身心地投入全域公园建设这场火热实践中,争当全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排头兵”。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然 通讯员 杨东刚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