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快讯丨淄博多举并措 深入开展打击非法行医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1-03-10 15:52:09 字号:- +

3月10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淄博市消保委及七个部门,就淄博市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向社会进行新闻发布。

按照国家和省市统一部署要求,淄博市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整顿医疗市场秩序、打击非法行医行动,维护我市医疗市场的良好秩序,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全面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一是开展一级以下医疗机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综合执法检查。按区县抽查和分医疗卫生监督专业、传染病监督专业、放射卫生监督专业三个专业组进行检查。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78份,提出整改建议50余条,立案处罚72起。全市开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检查,监督检查医疗机构98家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21份。

二是实行打击非法行医网格化监管。全市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定期进行无证行医摸底排查,各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卫生协管员定期对辖区内无证行医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按月上报摸底情况。张店区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在网格化监管工作中,为辖区内所有协管员颁发证件并配置统一服装,协管员采取理论知识与现场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由监督员带领协管员参与现场监督检查,极大地提高了协管员的协查工作能力;淄川区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设置专职协管科,落实协调基层卫生协管员巡查职责,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取得较好的效果。

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积极开通多方投诉渠道受理群众投诉,建立社会监管机制,做到有投诉必去现场、有投诉必调查,实名投诉必答复。同时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向非法行医者讲解相关卫生法律法规,讲明非法行医行为的危害性和所承担的责任,引导非法行医者规范执业、依法执业。

淄博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佳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